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创业季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训练营火热举行




5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届创业季暨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训练营活动正式启动,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部)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郭建波、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教务处副处长吴亮、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沈秋洁、上海市创业导师、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评审专家李俊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创业项目学生负责人15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创业季举办,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

仪式上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郭建波为我校训练营启动授旗并致辞,郭建波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大学生因其年轻有活力、容易迅速接受新鲜事物的特点,具备了创新创业的天然优势,奉贤区人社局也将继续以学校创业指导站为纽带,为大学生提供创业指导和政策咨询,进一步加强区校间创新创业工作的紧密互动。

校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部)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陈昌来在讲话中强调,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教育部明确提出,要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造成一场永不落幕的大赛。本次训练营的举办,也体现学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在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多部门联动下,实现以赛促学,全面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以赛促建,线上线下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以赛促转,重点助推优秀项目孵化落地。



前三场创业讲座干货满满,训练课程深受好评

上海市创业导师、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评审专家李俊,为同学们带来了《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深度解析》的课程辅导,李老师通过介绍历年互联网+大赛情况,第五届互联网+大赛特点,以及对如何参赛、商业计划书撰写提出建议。

上海张江汇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创业在上海”创新创业大赛 “互联网+”领域决赛评委张文慧,带来《如何撰写一份优秀的BP(商业计划书)》她从多年经验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BP各要素如公司项目概述、行业分析、用户痛点、商业模式、核心团队等十个方面的撰写和注意事项,并通过案例分析和实战演练给予学生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启迪之星创投(上海)总经理,教育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专家周博带来《如何做一次成功的路演》,他通过路演视频、案例分析及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学员详细分享了路演技巧及注意事项。

上海学之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路亚楠讲,张老师的课程,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我了解和清楚了商业计划书各要素的撰写技巧,也懂得了如何打造核心团队,在接下来的创业路上更加有信心砥砺前行;上海时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唐姗姗说从BP各个模块的撰写到个别案例分析、现场操练,精准化的创业指导让我懂得了表述清晰和言简意赅的重要性;“科学育孙家”负责人俞峰表达,整场培训干货满满,非常实用,尤其老师提到的缓解和克服路演紧张的方法,让我印象深刻。我认为,只要足够热爱自己所从事的事业,这种激情会感染到评委和观众,从而获得更多支持与帮助。

本次训练营将配合比赛时间节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创业集训,邀请到了担任过往届互联网+市赛、国赛的评委前来授课,通过翻转式课堂、情景模拟、团队协作等方式完成赛前实训。

(摄影:校团委,供稿: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5-14
浏览次数: 13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