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长三角高校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 在上海师范大学成功举办



201975日至6日,首届长三角高校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在上海师范大学拉开帷幕,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晓云、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处处长蒙媛、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江华、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潘艳红、奉贤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郭建波、上海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钟黎安、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书记潘黎勇以及扬州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创新创业负责人出席。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在致辞中讲,“24小时创客极限挑战赛”是上海师范大学打造的创业品牌活动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从校内赛发展到四校联赛,到今年长三角高校联赛,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厚基础、重实践、国际化”的人才培养理念,始终重视学生创意、创新、创造、创业实践能力培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努力打造“双创”教育升级版。

本届挑战赛以创新的举办方式、矩阵式的直播互动和创业型的育人苗圃为亮点,共吸引300多名大学生创客报名参赛,最终选拔出悉尼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扬州大学、安庆师范大学、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等在内的共22所高校100名年轻创客参赛,本届赛事还邀请到,著名心理学家章震宇老师领衔的10名导师团全程陪伴指导。开幕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成为首个与《职场金手指》真人秀栏目合作的高校,共同打造创客极限挑战的真人秀创业节目。

挑战赛以“短时间+高效率”来激发大学生们的无限创意,以现场随机分组,能更好的体现跨校组队项目的多样性和整体质量,封闭式和限时性的参赛环境及文理学科的搭配,现场命题的模式鼓励学生发现创业点子,24小时内进行头脑风暴,完成项目路演,更能让大家感受创客精神,体验创业艰辛,提升大家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实现创新思维、理智思考和领导能力的体现。让学生通过比赛认识自我价值和定位,培养企业家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最终由来自纽约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展示的创业项目《“职野”——职场菜鸟升职记》获得一等奖,同时张淼淼等10名同学获得《职场金手指》节目组颁发的直通证书。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07-08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