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在路上——上海师范大学创业分基金会走访资助企业


    112日,校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爱良、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及校创业分基金会工作人员一行,对学校资助孵化的6家企业进行走访,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近况,并为走访企业授牌。

打造一站式教育服务,创业带动教师就业

第一家走访企业来到上海学之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公司创始人路亚楠来自人文学院在读研究生,从事创业6年,获得学校创业基金20万元。路亚楠介绍了目前机构发展情况,他们已获得浦东新区教育培训资质,以打造一站式教育服务,全面规划孩子成长为目标。目前拥有“莘思路培优”,“莘托辅托管”,“斑马贝贝”,“青蛙鱼美术”4个品牌,现在公司在上海有4家中心,青岛1家中心,吸纳高校毕业生40余人,以创业带动就业,并且自主研发教辅教材,效果显著。多品牌的战略既满足了专业的细化与规范,又实现了生源的转化和深度开发,更好的提高生源的粘连性与长久性。

发挥专业优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第二家走访企业朴真国学,创始人蒋冰晗毕业于音乐学院,自幼学习琵琶,毕业后依托所学专业,致力于传承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学习,获得学校创业基金20万元。创始人蒋冰晗介绍他们课程涵盖琴棋书画等传统艺术,以及国学,诗词,作文等文学类课程。拥有专业化师资团队,企业秉承保证教学质量,优化品牌服务的理念,获得“全国美术考级上海考区定点单位”、“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实践基地”等称号。并依托社区街道,将国学、传统文化引入社区家庭家庭,在短短创业一年的时间里,静安校区生源突破三百余人。

突破传统教学,打造音乐智能教育新未来

乐立音乐成长中心,创始人袭阳毕业于音乐学院,获得学校创业基金15万元。袭阳说在现代智能科技大环境下,她将智能技术融入钢琴教学中,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钢琴学习的兴趣。并结合自身从小学琴的经验,在提高孩子们兴趣的同时也能兼顾弹奏技术训练。在机构创办两年期间,培养了百余名学生,并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并招收毕业生走上教学和运营岗位。

专注连锁服务,赋能新蓝领人才

职业蛙”品牌,是专注于餐饮及零售服务业招聘的人力资源公司,创始人尤清清毕业于商学院,获得学校创业基金10万元。在校期间自主创业创办公司,并于今年3月公司获得校友企业一千万元的种子轮融资。尤清清讲,企业服务城市目前遍布全国,公司成立两年里,有超过8.6万人次通过职业蛙入职心仪企业,在过去的18个月里累计流水突破9000万。企业将人工智能与招聘相结合,拥有150万蓝领数据库支持比同行高30%以上的人岗匹配度,同比节省了企业30%的面试时间,降低了客户22%左右的员工流失率,为客户节省了高昂的培训和管理成本。

专业创业,体育轮滑育人

悦轮滑”品牌创始人孙博,毕业于长春师范大学,曾为国家队队员,是速滑和轮滑球国家高级教练、速滑裁判和滑雪社会指导员,拥有轮滑领域内多项专业资质,获得学校创业基金40万元。“悦轮滑”以专业化轮滑培训为主,培训学员达10万人次以上,在籍会员达1万人以上。在省市级比赛取得金牌10枚,银牌15枚,铜牌8枚的成绩,组织承办各项体育赛事20多次。并为5所幼儿园和4所小学配送轮滑特色课程。

为梦想而“投”,因热爱而创业

BUFFALO篮球运动馆(旗舰店)创始人陈浩,毕业于体育学院,他坚持创业梦想,投身篮球体育培训事业,获得学校创业基金20万元。创始人陈浩介绍,BUFFALO篮球运动馆核心团队由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组成,在两年时间内,已在市区内拥有四个篮球培训校区,包括中考体育、少儿体适能、羽毛球等项目,学生在籍人数达到600余人,年龄段315岁。创始人通过发挥自己专业优势,带领学弟学妹共同创业。

自我校创业基金成立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大力支持并鼓励在校学子大胆实践、大胆探索、大胆创新,成功资助我校学子成立创业企业。截止到201910月,我校分会受理创业项目120余项,资助创业项目53个,拟资助总金额875万元,项目注册总资本4100万元。53个项目中专科生创业1个,本科生创业22个,研究生、博士生创业30个;依托本专业创业的39个,跨专业创业14个。按创业类型统计:教育类15个、新媒体9个、现代服务业10个、文化类11个、新媒体9个、IT技术6个、新农业2个。共吸纳毕业生218人。


(供稿、摄影:校团委、校资产经营公司)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19-11-07
浏览次数: 15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