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组织学生参观“2023年中国品牌日”展览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于510-14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514日下午双创学院组织各学院学生代表前往现场参观。


今年5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本次活动主题为 “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设置主题展区、综合展区和专题展区等板块,来自全国各地的900余家地方遴选品牌企业和38家中央企业集中亮相。同学们对展厅近千余个中国自主品牌进行了参观,从新能源到航空航天,从小小文具到大国重器,从眼到心全面体验中国品牌力量,感受中国品牌魅力。


     


商学院赵若雯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品牌建设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做强做大民族品牌’。通过这次参观,我切身感受到中国品牌的崛起与魅力。

人文学院任纯悦同学表示:“这次参观,让我足不‘沪’就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特色产品,聆听各地国货品牌故事。通过品尝美食、观赏服饰、感受科技,大大提升了我对国货品牌的认知度和信赖度。”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激发师生创意,重视中国式品牌文化的培育,在本次中国品牌日活动之一的中国品牌设计大赛中共斩获十项等级大奖及多项优秀奖。其中3项作品分别获得“品牌创新”“乡村振兴”主题的一等奖。

Z世代的新青年,既是追求高品位、高质量、个性化的消费者,又是我国未来品牌的潜在创造者,通过用眼去观察、用心去感受,能有效激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让更多“Z世代新青年自觉加入“开展中国品牌创建行动”中。

(供稿、摄影:任纯悦)


发布者: 
发布日期: 2023-05-16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创业在师大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