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团务百事通
  
活团回顾之青春的舞姿

发布日期: 2016-03-29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309   返回


 

活力是青春的不老泉;活力是灵魂的主心骨;活力是万物的推动力。为了展现时代的新青年积极向上、蓬勃昂扬的一面,上海师范大学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的号召,积极推行“活力提升”工程,在校团委为各团支书搭建的舞台上,一个个优秀的团体得以呈现、一名名出色的领导者得以发掘。

舞蹈是活力的一种释放、一种体现,情感借以舞蹈得到展现,时光在舞步之中逐渐柔和、曼妙。在上一届的活团比赛中,以舞蹈谱写活力之歌的团支部不在少数。

体育学院凭借其活力四射的个性,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在展现活力的同时不乏创新的色彩,展现出体院学子“龙灯花鼓夜,长剑走天涯”的潇洒与豪迈。将舞龙与其学科背景紧密结合,把演出和创新融为一体,浑然天成。由此很好的诠释了活力的内涵和意义。 

旅游学院的团支部更是为大家准备了一场视觉上的盛宴。凭借其对于中国广阔的领土和各地各具特色的风俗习惯的深入学习和了解,在短短的7分钟内以一带一路为主线,重现张骞出使西域的历史,为大家带来了印度舞、敦煌舞。该支部在体现优秀的创造力和表现力的同时,又充分的展现每个同学的热情和积极参与的态度,给大家以诸多启示。

 

果实:

遇见更好的自己

你能从中吸取经验、拓宽工作思路,从而注重提高团支部工作的系统性和规划性;会在规划目标时采取措施来确保目标的实现以提高支部运行;会帮助你意识到要努力增强支部的团体意识,并且要善于鼓励和指导团支部成员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会帮助你认识到作为团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科学文化素质。

 

激发不一样的热情

通过这样一次群体的活动,能够激发你对团支部建设的活力的热情,增强归属感与荣誉感,同时加强与班中同学之间的联系,让支部成员间正真做到心贴心,融为一体,同时通过与其他基层团组织之间的竞争与合作,能够更好更快的带动支部的前进与发展!这里将会是优秀团支部的摇篮!

 

展现专业特色

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舞台,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人相聚在这里,只是为了一个信念而共同努力。在这里,你是展示者,也是欣赏者,你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的特色和专业魅力向全校展示支部的活力。同时,你也可以了解其他专业特色感受不同专业的魅力,通过展示自我的过程,更深入的理解自己的专业,从而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对专业产生更多的认同感,使支部更具凝聚力和创新力,打造多元的师大风采!

 

展现最真实的自我

或许你喜欢恬静的古风歌曲,或许你喜欢轻快的流行音乐,或许你表现力极强,拥有超乎常人的表演天赋,或许你细心敏感,只用自己心中的方式演绎内心的故事,或许你在班级建设上独树一帜,或许你拥有强大的人格魅力,或许你自觉才华横溢满腹经纶......在活团这个包容性极强的舞台上,你可以尽情的做自己,享受青春,展现最真实的自我!还等什么?快来吧!

 

 

理念:

万里长城的千年的延续在于石砖之间的契合,相应的,一个支部的建设离不开团支书平时的细心经营,也离不开团支书对大家的精心照顾,活团希望看到各位团支书在平时建设班级的贡献,也希望看到其在各个方面的创新之处,可以是学习,可以是活动的组织,也可以是其他的方面。创新无疑能给团支部注入新的活力和血液。

 

甄别:

与魅力团支书不同,活力团支部始终围绕着班级这一个整体运作。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团支书作为团支部的引导,使团支部展现出自身的活力。活动希望体现出团支书的领导力、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之间的合作与互助。使同学们在团支部这个大家庭中,共同的成长和进步。

 

 

结束语:

如果你们是崇尚文艺的支部,请先放下诗和远方,细嗅身旁花正香;如果你们是热爱速度的支部,也请先停下奔跑擦干热汗,细览一番春意浓。风华正茂,让我们面朝大海,看看这一番好景。期待在活团的舞台上,遇见活力四射的你们,遇见耀眼夺目的青春。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