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推动思想建设 引领青年前进 2012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2-11-09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38   返回


 


     11月7日,上海师范大学2012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结业典礼暨成果展示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青年团校校长戴冰老师与上海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青年团校常务副校长陈晓虹老师出席本次结业典礼。来自16个学院,340名新生骨干共话这两个月来的培训以来的收获和成长。
      结业典礼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正式开始。一段回顾视频展示了两个月来新生班团的积极学习以及学习成果。团支书丁明珠感慨道:“启航班的培训,给我的印象很深,让我对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体验到实践活动的丰富,明白了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也让我明确了今后奋斗的目标!”
       随后,“我的这五年”演讲比赛获奖者蔡正阳、胡沁瑜为大家做演讲展示,介绍了自己入团的初衷以及入团五年来的体验和经历,“青年之精神,青年之思想,青年之自由,青年之理想”在演讲中得到很好的诠释。青年领袖代表为大家朗诵原创诗歌——青春梦想,扬帆起航,分享一路的喜悦与收获。
       最后,戴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优秀学员、优秀随班班主任、优秀班团方案获奖者与演讲比赛获奖者领奖。
        班长谢恬颖表示虽然培训加上学习十分忙碌,但起航班培训参与下来收获颇丰。“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着那些曾经和我们一样的学长学姐们如今游刃有余,从容淡定的样子,就会觉得只要自己坚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总有看到彩虹的那天。还有各种师长的殷切希望和耐心指导,扫除了初入大学的各种迷茫,让我受益匪浅。”班长叶晓芹表示,在这里学到了一些关于礼仪和心理方面的知识,对大学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我校青年领袖计划近年来将“积极培养学生干部于基层中,提升学生领袖才能于服务中”作为重要方针,不断开展一系列品牌培训项目,旨在让学生更加高效且完备地投入到学生工作的开展中,切实完成好团支部布置的每一项任务,与此同时提升自我,开拓未来。此次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吸引了来自全校十六个学院的共计340名新生骨干参加培训。学员们通过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小组讨论以及“寻访身边的师大之星”等活动,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干部定位、团队管理建设、思维创新提升、工作技能培训和班团方案展示六方面展开学习,全面提升了自身素质与对班团的工作的认识。在建团九十周年之际,在党的“十八大”即将来临之际,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通过各类品牌活动为师大新生班团搭建一个青年领袖学习理论和实践交流的平台,使广大学生最大程度地从中获益,以学生为本,以培训为法,以实践为基石,以共同进步为可持续目标,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