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放飞青春梦想 引领起航之路 学校举行第四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

发布日期: 2013-10-22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63   返回


 

 
    10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结业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隆重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326名新生骨干齐聚一堂,共享收获喜悦。

      结业仪式在激昂嘹亮的团歌中开始.校团委老师杜宁、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慧之、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徐渊出席结业典礼。校学联负责人对2013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培训全过程进行介绍。
      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3级科学教育一班的团支书梁晓成作为学员代表与在座的老师和学员分享了他的起航之路。梁晓成说,作为新生骨干,首先应当意识到自身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做好规划者、执行者、危机或问题解决者、模范者以及领导者的角色,做一个有责任感且处事变通的班长或团支书。其次他还认为应该建立起有效的工作团队和工作网络。以保证在完成工作时不仅能够保证高质高效,而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工作带来的压力。他精彩的发言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在这短短一周的培训中,起航班涌现出了一批积极进取、理论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成绩优异的学员们。经校团委综合考核,决定现决定授予孙洁等30名学员优秀学员称号;授予苏静等九名同学优秀班主任称号;评定优秀班团方案一等奖获得者为谢晋影视艺术学院播音主持1班、二等奖获得者为人文与传播学院编辑出版学1班、三等奖获得者为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工程1班。在校学联副主席龚鸣宣读表彰决定后,优秀学员,优秀随班班主任与优秀班团方案一、二、三等奖获得团队代表上台领奖,并与颁奖老师合影留念。
      悠扬的音乐和精彩的视频引领全体学员一同回顾了在起航班的学习时光,在视频中同学们找寻到了自己的身影,收获了属于自己的果实。最后,学员们不仅将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自己,也献给了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会场外虽然温度很低,会场内却分外温暖。
      本届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吸引了来自16个学院326名新生骨干参加。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品牌培训项目,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坚持“积极培养学生干部于基层中,提升学生领袖才能于服务中”的重要方针,以新颖的课程设置、多元的培训手段为依托,引进最先进的理论知识、最实用的工作方法、最高端的价值导向,力求打造一支精干、优质的基层班团骨干。此次起航班培训坚持以实用性为重点,首次将课程周期缩减至一周并启用学生讲师团作为理论课程讲师,将更多地培训时间用于新生骨干的实践积累和经验交流分享。通过角色与使命认知讲座、新老班团经验交流分享以及班团方案设计等实践性培训,从理想信念教育、学生干部定位、团队管理建设、思维创新提升、工作技能培训和班团方案展示六方面展开学习,全面提升了自身素质与对班团的工作的认识,为新生班团在新的大学中开展基础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