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梦想从这里起航 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4-10-26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79   返回


 

        20141022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332名新生班团、学生党员集聚一堂,共同迎来属于大学的起航第一课。校团委书记、校青年团校校长史佳华,校团委副书记、校青年团校副校长万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校学联副主席张贝舟主持。
 

       校团委书记、校青年团校校长史佳华向332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对青年人才培养,先后开设了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新生党员学习班、预备党员学习班等,都旨在通过精细化、科学化的培训,帮助优秀的学生成长、进步,通过理论学习增长见识,通过实践锻炼锤炼品格,通过分组讨论产生火花。他寄语学员爱国荣校,坚定理想信仰;严于律己,注重表率作用;服务大局,积极奉献师大。

校团委副书记、校青年团校副校长万瑾作开班致辞。万瑾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特色与创新,寄语学员努力做让团委放心、让同学满意、的学生干部。校学联副主席王丽珺介绍了学员挂职的具体事宜;新老学员代表校学联副主席叶爽娜、谢晋学院新生于程等进行交流发言。第五期学员带来了才艺诗朗诵《青春》和书法作品《起航》。全体学员以嘹亮的誓言,表达了励志成才的决心与信心。

开班仪式后,紧接着开展了两场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专题培训讲座。第一场讲座由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学院青少系主任、上海青年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宁老师主讲。陈宁老师就“中国梦与学生干部的使命与作为”为主题,呼吁青年学生干部对工作热情、明确未来目标。陈宁老师先从梦想着手,在告诉学员们梦想的力量以及中国梦的含义的同时,勉励青年领袖,要向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他说:“我们青年领袖起航班,是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的的课程。在座的各位,就是青年领袖,是集体公知,是信息大V。你们双重身份的特殊性,使得你们的工作体验有跨界和叠加的效果。不要因为忙而失去梦想,而要为了梦想而忙碌。”

第二场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戴宁宁老师为学员们讲授。戴宁宁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团学干部工作要领与方法,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戴老师回忆起学生时代做团支书的经历,引起现场学员们的阵阵共鸣。“会不会觉得永远有忙不完的事,甚至没时间吃饭、洗澡、休息?”戴老师说,“但我希望各位,都能为自己的选择负百分之百的责任。选择,是因为我愿意。”

当天晚上,起航班的同学们在各个教室分组讨论课题研究报告。经过了下午的培训,青年领袖们对于班团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设想、更加明确的目标以及更加积极的态度。在讨论中,学员们各抒己见、创意频出。正如陈宁老师所说,在此次培训中,学员们要确定共同愿景,以德服众、以情聚力、以言励人、以身作则,真正提升自身能力,成为一名合格、出色的青年领袖!

第五期青年团校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习近平同志关于青年人才培育的系列重要讲话为纲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为主线,以学生综合能力培育为核心,注重理论学习、实践创新与小组研究相结合,既重视培训形式的教育性,又重视培训内容对学生成才的服务性;既重视贴近党政中心任务、贴近青年学子需求、贴近青年工作实际,又重视社会互动和网络互动;既重视对对青年的思想凝聚、组织凝聚、服务凝聚和情感凝聚,又重视对青年学子的价值取向和发展方向的引领。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