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关于开展上海师范大学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10-08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64   返回


 

 各学院团委:
       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品牌培训项目,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以“积极培养学生干部于基层中,提升学生领袖才能于服务中”为方针,以新颖的课程设置、多元的培训手段为依托,引进最先进的理论知识、最实用的工作方法、最高端的价值导向,力求打造一支精干、优质的基层班团骨干。为进一步夯实学生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新生班团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推进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有效地开展共青团工作,现将开展上海师范大学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相结合、集中学习研讨与老师个别指导相结合的原则,以“选好苗子,分类培养;把握重点,夯实基础”为目标,通过举办理论学习、实务培训、交流讨论等形式活动,对我校青年学生领袖进行教育培训。

二、培训目标:

       通过理论学习、实务培训、交流讨论等活动,结合当前时事政治热点,使我校青年学生骨干在较短时间内强化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政治敏锐性,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进一步适应新时期新形势下团学工作的要求,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培训对象:

1、各学院2014级新生班长、团支书(每班2人)

2、各学院2014级新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邀请专家学者等为学员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特色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践行,通过小组分析社会热点问题,提高学员的理论素养和明辨能力。

2、实务培训。邀请一线团干部、心理咨询师、学生骨干等结合校园团学工作实务进行培训,提升学员的业务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为今后全面发展打下基础。

3、科学研究。在培训期间,学员以小组形式,结合所学专业,选择课题进行研究分析,完成并提交一份研究报告,以提高研究分析问题的能力。

4、挂职交流。学员以挂职锻炼的形式赴校学联参与挂职锻炼,熟悉校史校情,并通过座谈交流,形成传帮带的良好氛围,增强学员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

五、培训时间、地点:

1、培训时间:2014年10月22日—2014年10月29日

2、培训地点: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101室

六、培训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积极通知相关学院。请于10月13日下午17:00前将本学院参加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学院汇总表和学员报名表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同时将汇总表和个人报名表电子版发至shnuqntx@163.com。

2、各学院团委要配合校团委做好培训工作,认真督促学员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为学员践行实务培训、开展课题研究等提供必要的协助,并做好后续培养工作。

3、参加培训的学员要处理好专业学习、日常工作和参加培训的关系,积极参加班级学习和交流活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学院汇总表
附件2:第五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个人报名表


联系人:万 瑾、颜 彦

联系电话:64322638、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4年10月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