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青马】漫谈两会热点,体悟青年发展

发布日期: 2016-04-17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69   返回


 

漫谈两会热点,体悟青年发展

——青马理论学习第一课《从两会报道看当今热点》纪实

  413日下午两点,我国两会驻会报道记者、《中国青年报》上海记者站站长周凯于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引领青马学员步入了青马培训的第一站。 

聚焦时事 与时俱进

周凯老师为青马学员详细地解说了新媒体的发展与运用,为各位学员带来了一个特别版的“两会图片剪辑”。诙谐幽默的小视频成功地激起了学员们对两会的兴趣,既活跃了气氛也引起了思考。年轻人应该把所学的政治与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应该认为政治和历史是有意义的而不是枯燥的。周凯老师指出:“个体的发展与国家社会是离不开的”。身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积极关注两会,去了解、去宣传,去为自己的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两会精神 受益人人

“两会精神”是一种民主精神,它代表着广大人民的利益;“两会精神”也是一种敢于直面问题的精神,人民能够通过人大代表提出自己的意愿与想法。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开局之年,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随着《慈善法》的上台,法律将构建一个更加规范的环境,让捐赠者能够得到更好的保障与尊重,让社会能够在面对弱者的时候,毫无顾忌地去伸出援助之手。





了解政策 明确责任

无论是二胎政策的全面开放,还是延迟退休、买房政策、司法改革……这些看起来离我们很远的事情,其实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只有自身了解了政策,才能给予身边人更好的帮助,才能成为合格的时代的青年。周凯老师对于二胎政策全面开放的解读,使学员们学习到了如何对政策进行深层次、多方面的剖析,如何正确的解读政策。我们应该更深刻的体会到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坚定不移,忠贞不屈。要正确的认识到“中国梦”不仅仅是一个概念或是一个词条,它更应该植根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信仰是人生的指路明灯,是立世之基,修身之本,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两会精神的轮廓在周凯老师的讲诉之下逐渐清晰在每一个青马学员的脑海之中。在最后,周老师就学员的提问做出了全面而精彩的解答,使各学员对新媒体、新兴媒体等媒体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