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基层建设
  
四进四信,我们在前行

发布日期: 2016-02-24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178   返回

——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

 

2016224日下午一时许,2015~2016学年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如期召开。出席会议的主要人员有校学生会青年团校组织部部长程宇、副部长王珠琳,以及十二位来自各个学院组织部的部长,他们共同组成了评委会,对本次比赛进行商议评判。

答辩会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各位团支书对自己支部开展的活动进行一个短暂明晰的介绍。随后再由评委结合其简介情况、活动方案等方面,对团支书进行提问,并给予评分。

会议伊始,首先是由各个学院推选的“优秀团日活动”团支书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对自己支部所开展的“四进四信”活动进行了一个生动鲜明的展示,并详细介绍了支部团日活动开展的情况。其中不乏匠心独具、别出心裁的,例如,法政学院2015级公共管理2班的团支书李欣泽同学展示的“我们正青春——校园定向越野赛”,活动以任务闯关的形式,为刚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熟悉校园的机会,且巧妙地在活动中穿插响应了“四进四信”的主题,精彩有趣;来自生环学院2015级化学类2班的团支书左雨晴同学介绍的“知行并举,荧光夜跑”活动同样吸引眼球。同学手携荧光棒、脸贴国旗,在校园中尽情奔跑,挥洒青春的汗水。以新颖的形式,不仅凝聚了团体的精神,更在活动中使大家对“四进四信”有了更深刻的认知。还有诸如“快闪”,四进四信app等丰富多彩、别具一格的团日活动形式,也得到了在座评委们的认可,为今后团日活动的开展拓宽了思路。

       

随后则是紧张激烈的答辩环节,评委们多以“如何突出团日活动主题与亮点”、“如何协调各班委工作”、“如何调动同学积极性”以及“活动后的审查和反思”等角度对团支书展开提问。其中,“传递Spread”团日活动的策划人、来自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2班的团支书马春娅同学的回答令在场的各位记忆尤为深刻。她就评委对其提出的“在传递活动中遇到的困难是如何解决的?”给出这样的回答:“传递中自然会遇到很多问题,但只要多沟通,多理解,再大再难的问题自然都会迎刃而解。”理解和沟通能力正是一名合格的团支书所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只有落实基础、脚踏实地,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走得更长远、更稳固。

本次校级十佳主题团日活动答辩会顺利结束。“四进四信”团日活动的开展,对于各团支部的发展有很重要的积极意义,对于我校党团建设有着基础性的贡献。各团支部在今后要更加积极深入地开展有关“四进四信的主题团日,通过更多新颖活泼、丰富有趣的形式,深入学习“四进四信”,提高大家的思想道德意识,在不断的前行中获得成长!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