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青马晨读】晨光微曦 月亮湖畔 我和你

发布日期: 2016-04-30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185   返回


 

     大数据是变革世界的关键资源,在大数据时代……”428日清晨,如果你来到上师大奉贤校区月亮湖畔,就会听到这段语音曼妙的时事播报”——这可不是有人在放《朝闻天下》,而是青马工程第三小组的同学们的琅琅读书声。


    还没有太阳的月亮湖畔,空气有点冷,风也微凉,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到小组成员们告别懒觉,早早起床读书的热情。古语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新时代又告诉我们,要搭乘信息化、现代化的快车才能实现发展。 于是第三小组在这个美好的早晨相聚,共同阅读《大学生版时事报告》,了解国内外热点事件,洞悉时代发展局势。
    2016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起步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21世纪的青年,我们肩负着建设祖国、实现现代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的重要使命。虽然我们都是在校大学生,现在还无法真正参与到国家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然而要成为一名建设者,首先要具备基本的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具备实际本领和技能。大学正是我们学习充电、自我完善的重要时段和良好契机,我们上师大也通过开展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活动为我们提供优质的发展平台。我们应当把握这次机会,争取让自己有所提高,有所进步。

晨读是此次青马工程爱马士读书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参加晨读,小组成员们感触很多。一位同学说:原来以为晨读是一件很枯燥无趣的事,没想到一大清早站在校园的湖边,大声朗读的感觉是这样的好!还有一位性格豪爽的男同学,直言道:在这可以大声读,比在屋子里感觉爽!是啊,在愈发快速和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究竟有多久没有与晨光同行,在或水雾氤氲,或天朗气清的湖边,将身心投入到一本好书了呢?又有多久没有走出教室、宿舍和图书馆,置身自然,享受阳光了呢?

“当前国际秩序对我国发展有利,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全球化局势下的新挑战……”大家的读书声没有停息,不知不觉阳光已经铺满月亮湖面,宣布着今天将是一个温暖的晴天——就如同青马工程第三小组同学们的心情,因这次有意义的晨读而灿烂。他们相互约定,以后还要再来到这里,带上一本好书,开启每一个充实的、美好的明天。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