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青马晨读】晨读与初升的旭日更配哦

发布日期: 2016-04-30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220   返回


 

4286时许,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满师大,青马工程第一小组的全体成员,相聚在月亮湖畔的八角楼,开始了当天的晨读活动。

  第一小组的组员们结合本组的特色和青马培训的内涵,选择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作为本次的晨读书籍。大家在晨读之前,都曾学习或提前阅读过本书,对于书中的内容已有一定了解和认识,于是,在组员们围坐在八角楼下后,便在组长的带领下,首先读起了本书的总结语。以加深组员们对本书内容总结性的认识和理解。每一位组员都读得非常认真,声音洪亮,书声朗朗。

紧接着,又进行了对书中重点部分的朗读。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部分,读到了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中的实际问题,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部分,组员们大声朗读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内容和详细解读,更加认识和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有利于组员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践行。组员们伴随着思考认真朗读。

本次晨读进行顺利,每位组员都在晨读中得到了收获。这不但利于培养组员们早期读书的良好习惯,而且是对每一位组员的思想洗礼。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学好马克思理论的基础上,更重要的是如何将优秀的马克思理论中国化,如何进行社会主义的伟大改造,如何最终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的目标。而在上海师范大学这样一片净土上,将优秀的马克思理论带给身边的同学,在学习生活中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相信在本次晨读中,第一组的每位组员,对此会有新的认识和深刻的思考。

在读书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随着太阳冉冉升起,本次晨读也完满结束。第一组的组员们一同合影留念,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圆,象征着小组团结一心,如同初升的太阳般热烈而充满生机。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