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青年培训
  
【青马志愿】“五四”三二一, 青春有梦

发布日期: 2016-05-03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250   返回


 

2016年的劳动节,青马工程第三小组的学员代表来到了闵行体育公园,在青年创意集市活动中为五四青年节九十七岁生辰献上一份来自师大的献礼。

此次青年创意集市由“懵懂”、“成长”和“担当”三个主题片区组成,也喻示着五四火炬九十七年的薪火相传伴随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学子在懵懵懂懂的青春岁月中不断成长,最终成长为富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褪却懵懂,坚定前行

早上9:30志愿者们便准时出现在各个服务点,此时懵懂区传来了阵阵嬉笑声,原来“五四”怀旧游乐场开始了。来自全市各地的市民们火地热参与进了怀旧游戏,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也投入了工作中,签到、问询、分发五四纪念小礼品,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介绍活动方式、讲解活动细则。

不负青春,不懈成长

  "九年(7)班”的教室,圆形小舞台,乐队的轮番演出,入团立牌互动拍摄……一个个青春的元素跃动眼前。“晒一晒你身边的共青团”,让大家一起合作寻找共青团的元素,让青年朋友们紧紧团在一起。成长片区中,小型招聘会、维权中心的设置更为青年朋友们提供了交流交友的平台。

而成长区的志愿者更走出了服务点,走向了大草坪,为市民们介绍本次五四青年节围绕成长导航、情感交友、爱心公益、文体活动、创新创业、优惠服务等六大板块所开展的各类活动。

铭记五四,勇于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团老照片摄影展,让我们一起回到了旧时光,看看当年团旗下挺拔的自己。回顾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记忆,展览“五四”运动系列图片,铭记“五四”历史,坚定青春理想。

担当区的志愿者在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下自然更是卯足了劲,细致地为市民介绍公众平台,讲解活动详情。青年创业成果与优秀传统文化碰撞的火花更是让担当区的服务点异常火爆。担当区的志愿者们到下午两点还没来得及吃上饭,却没有丝毫抱怨,依旧全情投入在活动中。

    此次志愿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凝聚主题活动、学习实践、公益慈善、交友联谊、体育休闲等各类服务项目。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青马学员不仅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们提供了服务工作,更是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对共青团、对五四运动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相信在五四火炬的光辉下,他们会更坚定地以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身,真正褪去懵懂,肩负起作为青马人的使命!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