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挂职锻炼
  
关于选派优秀大学生参与奉贤区挂职锻炼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3-05-30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119   返回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

大学生挂职锻炼是加强高素质青年党政领导干部源头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大学生对基层工作的了解、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手段。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部署,加强区校共建机制的建设,响应学校关于实践育人理念的号召,提高大学生参政议政、组织领导与合作共事的能力,让大学生进一步拓宽视野、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素质,同时优化奉贤区青年人才队伍,推动奉贤区奉献·奉贤”——奉贤籍大学生综合培养计划的发展,特在全校范围选拔优秀大学生到奉贤区进行挂职锻炼。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1、在校全日制奉贤籍本科生、研究生

2、曾参加过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生优先考虑

二、推荐要求:

1、政治坚定,作风正派,有志于为奉贤新农村建设服务;

2、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突出,学有余力;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奉献精神,集体观念和大局意识强,善于沟通,有团队精神;

4、一般应是学生党员或学生干部;

5、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

三、挂职岗位说明

1、时间周期:

2013年暑假期间,需保证连续实践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具体挂职时间由学校与奉贤区统一协调。

2、挂职岗位:

具体挂职岗位及相关要求由奉贤区委组织部、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奉贤团区委统一安排。

四、推荐程序

1、各学院参照通知要求推荐人选,每个学院推荐12名学生,推荐人数如超过1人,请做好排序。

2、确定人选后,请认真填写《暑期实践大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见附件一)及《奉献·奉贤”——奉贤籍大学生暑期实践学院推荐汇总表》(见附件二)

3、所有推荐表以学院为单位于65日下午五点前统一上报校团委,电子文档发至shidasheshi2012@126.com

五、面试、定岗

校团委会同挂职接受单位对所有被推荐的同学进行面试,确定挂职人选并进行公示、定岗。

六、挂职前培训

校团委和奉贤团区委将共同负责组织对入选挂职锻炼队伍的同学进行必要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其他需要说明之处

1、挂职锻炼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无偿性质。挂职接受单位根据工作的具体情况酌情考虑给予一定的日常补贴保障学生挂职活动的正常开展。

2、挂职锻炼结束前一个月,挂职同学需向接收单位递交挂职锻炼工作小结并填写《上海师范大学优秀大学生挂职锻炼鉴定表》。考核结果和相应的挂职锻炼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

3、如非奉贤籍大学生有强烈意愿报名暑期挂职锻炼的,需自行解决住宿等问题。

附件一:《暑期实践大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
附件二:奉献·奉贤”——奉贤籍大学生暑期实践学院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3530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