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挂职锻炼
  
徐汇区 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5-08-14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267   返回


 

  811日下午,2015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座谈会召开。团区委副书记苏小超、副书记陈孜恺及挂职同学代表30余人出席座谈会。

  来自复旦大学的徐颢芳同学表示,挂职让我真实地接触到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我也对机关工作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包容。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句空话,套话,而是信仰。我也通过挂职认识了很多其他高校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彼此交流,彼此沟通,互相成长。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盖云云同学表示,通过挂职,我有三点体会:一是用心观察,懂得自我学习。充分利用时间,多观察、多了解、多学习、多思考。二是态度严谨,遵守工作纪律。牢记自己的身份——机关政府工作人员,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三是工作细心,学会持之以恒。挂职必定还是多从细小处入手,耐得住性子,静得下心来,干好本职工作。

 来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胡古月同学表示,这次挂职我经历了徐汇人代会的召开,人代会在很多同学眼中是遥远和陌生的,这次区人大给予我们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接触这样的会议,虽然只是会议记录、签到等琐碎的工作,但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教育课。我希望以后团区委能提供一些长期挂职的机会,给予那些想要继续体验并深入政府机关生活的同学一个很好的平台。

 团区委副书记苏小超在听取了挂职同学代表的发言后,结合个人经历,希望挂职同学能够珍惜挂职机会,他殷切期盼同学们能够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始终保持三个

1、进取心       

    青年人就是要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更要为了自己的理想目标而不懈奋斗。在追逐梦想的时候,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又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将奋斗作为人生的主旋律,对事业永葆进取之心。

2、平常心      

   未来的成长道路不会是一帆风顺的,要懂得自我调节,以平常心去看待人生的得与失,成功与挫折,得意不忘形,失意不丧志。面对人生道路,要保持平常心态,事靠人为,事在人为!

3、感恩心      

   在成长过程中,始终要铭记感恩之心,以一种感恩的心态去做每一件事。要感恩时代赋予你们的责任和使命,你们现在的使命就是把全部心思用在学习工作上,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最后他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坚持踏实肯干,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继续坚持勤于思考及时总结的良好习惯;继续关心徐汇工作,为徐汇建设建言献策。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