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参考
  
脚踏实地,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发布日期: 2015-05-05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98   返回


 

昨天是五四青年节,市委书记韩正上午参加了上海市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与全市各界团员青年交流,回顾上海的过去、分析现在面临的机遇挑战、展望面向未来的发展。韩正说,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富裕,上海这座城市也越来越有竞争力,青年人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因为未来永远属于青年人。“人生一定要有梦,青年人要把个人的梦想,同国家、民族发展的梦想有机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去实现梦想,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韩正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国家改革开放、特别是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始终按照中央的要求,坚定不移、艰苦奋斗的历程。他说,“只有了解我们如何一路走来,才能清醒地认识今天上海在国家大局中的位置和应当承担的历史责任,才能更加坚定地朝着明天的目标不断迈进。今天的发展,建立在昨天的基础上;明天的目标,靠我们立足今天、面向未来,不断努力、不急功近利。”我们的目标始终坚定不移,就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我们正站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就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科学发展先行者。我们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机遇和挑战并存,已经到了不改革创新就没有出路的阶段,必须向改革要动力、向结构调整要动力、向创新要动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我们要立足国家战略,抓住机遇、谋划全局、谋定而动,不断为国家、民族的发展作出上海应有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中,韩正介绍了今年上海要切实抓好的几件大事,包括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等关键领域和环节的改革工作。“上海最重要的资源是人才,最缺乏的资源也是人才。人才在哪里?就在青年之中。”

韩正寄语青年朋友—

一要以奋斗实现梦想 梦要有根,就是要始终立足中国的国情、上海的市情;梦要有魂,就是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二要脚踏实地 立足本职岗位,注重在实践中磨练,主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直面挑战、破解难题,在艰苦的环境和艰巨的工作中接受考验。

三要勇于创新 要完成中央交给上海的任务,需要更多的青年人敢想敢闯敢干,勇当改革尖兵、创新勇者。全社会要鼓励支持青年人创新创造创业,为青年人营造更加宽松良好的环境。

四要始终把做人放在首位 铸牢德之基础,培养锻炼高尚道德情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践行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主要群体。

“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属于青年,也要靠青年来创造。青年一代要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上海青年应有的贡献。”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