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马工程”学员赴多个爱国主义基地参观实践

发布日期: 2012-03-31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64   返回


 

 
  3月25日,第七期“青马工程”学员赴宋庆龄陵园、钱学森图书馆及我校校史馆、学校博物馆进行一天的参观考察。
     通过参观宋庆龄陵园,让学员们充分了解了宋庆龄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政治意志,也感受到了她平易近人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生活态度;通过参观钱学森图书馆,让学员们真正了解到钱老如何将“爱国热情”真正投入到实际行动中,还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时光,积极投入到报效祖国的队伍中去,并留下了“榜样的力量”等留言,流露出对对这位中国航天之父的深深敬意。通过参观校史馆,让学员们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更连贯、更完整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勇于创造的信心和勇气,通过参观学校博物馆,让学员们感到历史的厚重与深邃,也深体会到师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内涵。
此次参观教育基地,提供给大学生对社会“重新认识,改造认识”的综合平台,对爱国主义精神的培养和对爱国主义及奉献精神进行更深刻的思考,让他们在实践中了解世情、国情、行情、校情。由理论走向实践,由校内走向校外,由书本走进社会,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青马工程”的所有学员。
     据悉,此次参观实践属于青马工程培训内容的其中一个版块,之后还将分别与学校老干部处、新民晚报合作开展“寻访老干部”及“寻访身边的雷锋”等实践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