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5年优秀金山籍大学生挂职锻炼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6-01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70   返回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

       近年来,上海市金山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成绩喜人,为了进一步引领金山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建设家乡,金山区委组织部、区社会工作委员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团区委决定开展选派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到区级机关、街镇、工业区、企业、事业等单位挂职锻炼。具体通知如下:

一、挂职时间(6周)

2015年7月6日(周一)——2015年8月14日(周五),具体时间根据各高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确定。

二、选派条件

对象:金山区生源高年级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在校生,研究生优先考虑。

条件: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大局观,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吃苦耐劳;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有志于服务金山新农村建设。专业涉及城市建设与规划、财务会计、经济管理、机电工程、农业技术等方向的优先。

三、挂职岗位及主要工作内容

挂职岗位:区级机关,部分街镇、工业区、村居干事;乡村少年宫(爱心暑托班)、青年中心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城市规划建设、财务会计、农业技术推广等技术岗位。

主要工作:协助开展文秘工作、文化宣传、群众体育、信息采集报送、公文撰写等工作;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或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村居青少年暑期生活;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专业技能岗位人员应结合岗位在城市规划、财务管理、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乡村少年宫(爱心暑托班)、青年中心活动项目有关工作;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生挂职上岗工作要求

1、原则上挂职期间工作日保证全勤,如遇特殊情况,请至少提前2天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履行请假手续。

2、自觉维护金山籍大学生良好形象。

3、自觉及时完成“四个一”的工作任务(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参加一次参观考察,形成一份挂职总结,完成一本工作日志)

五、制度保障

1、提供挂职学生工作日午餐,配备带教老师,提供挂职工作所需的设备和资源,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整个挂职期间提供挂职学生600元/人的交通补贴。

2、出具挂职人员鉴定表,并对表现优异的学生颁发优秀证书。



请各学院认真排摸有意向学生积极推荐,推荐人数如超过1人,请做好排序。推荐个人需填写《附件1:上海市金山区“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学院需填写《附件2:优秀金山籍大学生挂职锻炼学院汇总表》。校团委将安排统一面试,确定挂职人选并进行公告。所有推荐表以学院为单位在6月4日下午四点前统一上报,电子版发送至shnuzzgz@126.com。纸质版材料请送至校团委办公室。


附件1:“金种子培育计划”报名表
附件2:“金种子培育计划”学院报名汇总表


联系人:万 瑾 颜 彦

联系电话:64322638 57122659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5年6月1日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