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年管理干部学院主任黄洪基为“青马工程”学员作第二场讲座

发布日期: 2012-03-31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22   返回


 


      3月28日下午,"青马工程"理论学习必修课程的第二场培训讲座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隆重举行。讲座围绕主题“青年文化现象与道德养成”展开,主讲人为现任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青少年工作系主任、上海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黄洪基。
       黄洪基教授为学员们解释了青年文化现象的由来,并就关于青年人文化创新、开拓文化媒介、正视青年人文化现象等方面的问题,跟台下的学生展开了探讨。黄教授提出,青年文化素养需要由内而外的提升,青年人需要通过多读书、多思考,使文化知识有所沉淀,摒弃浮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讲师独到的见解给在场的学员带来了很多启发。
        除了理论知识的灌输,黄教授还用一些鲜明生动的例子与台下学生互动交流,包括校内的身边事,校外的社会事,国内外大事等,使学生直观地了解到青年文化呈现出一种全新的态势,认识到了在社会实践中的不断学习,体会时代精神的重要性。之后,人文与传播学院朱宁同学与学员们交流了中国国家青年代表团访印的宝贵经历。
       本次讲座很好的承接了首次讲座中所提及的社会青年新热点、新精神,更起启了接下去一系列的讲座理论培训活动。理论学习提升了“青马工程”学员的思想道德素养,并为展开之后的实践活动、调研活动铺好了扎实的道路。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