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引路青春 导航人生 我校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12-09-29  作者: 管理员 网站   浏览次数: 45   返回


 
     春激舞飞扬,携手扬帆起航。9月26日, 2012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来自16个学院的319名2012级新生骨干集聚一堂,共同参与。校团委书记、青年团校校长戴冰,校团委副书记史佳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戴冰宣布开班,并在代表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开班的卷轴上印上了青年团校与领航计划的印章,象征着青年领袖计划代代相传。

       开班仪式后,戴冰以“学生干部的角色认知与使命”为主题,为新生们进行了起航班的第一讲。在讲话中他指出,学生骨干要做到“三个好”,即“党政之需与学生所求协调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平衡好、学生工作与个人学习兼顾好”。他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团学工作经验,与学员分享了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分析了现今学生骨干面对的新情况,对团学核心价值﹑工作定位的总体认识,强调了学生干部“品行、表率、引领”的基本价值导向。

      随后,校学生联合会主席团与各位学员见面,简要介绍了校学联各中心、各部门的基本职能与品牌活动,鼓励学员加强学习与实践,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

       讲座后,来自生环学院的赵屹表示,起航班的第一讲以理论为本,向实践探索,不仅向他们明确了团学工作的基本内涵与着力点,为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使学员对学生干部角色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起航班一些列的培训课程,他会更好地凝聚一个班级的力量,激发班级中每一个个体的潜在能量,将自己的所学更好地融入到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去。

       本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以“团旗飘扬九十载,青春献礼十八大”分为三大板块:理论学习、参观实践、寻访交流,以必修课和选修课的方式开展,从理论到实践,从调研到研讨,通过“我的这五年”演讲比赛,感受从十七大以来,尤其是学员们加入团组织的这五年中的成长历程;通过“寻访身边的师大之星”等活动使学员注重观察与挖掘,发现身边的师大之星,见贤思齐,学习榜样,从而逐渐塑造榜样精神。此次起航班旨在加强青年学生骨干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力的加强学生骨干的领导力﹑创造力与实践力,使其在掌握扎实而实际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创新思辨交流能力,成为师大校园中的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