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挂职锻炼
  
关于开展2021年优秀大学生赴金山区挂职锻炼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2527   返回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组织育人、实践育人,同时推进我校与金山区的区校联动,更好地实施金山区“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金山区人才重点工作项目,引领金山学子了解家乡、参与建设家乡,提前熟悉职场、感受社会、规划未来职业方向。根据金山区团区委关于继续实施“金种子”培育计划——优秀金山籍大学生回乡挂职锻炼和培养的相关要求,受金山区团区委委托,现启动今年的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招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条件

本次挂职锻炼招募对象为全日制本科及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学生本人需符合以下条件:

1.上海金山籍(户籍地、居住地均在上海市金山区);

2.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能服从岗位安排;

3.政治素质高,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有大局观,有团队精神,善于沟通。特别优秀的学生可放宽条件,研究生及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往届优秀学员优先考虑;

4.年龄28周岁以下(199311日以后出生),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愿意从事基层一线工作。

二、挂职岗位设置

(一)短期挂职岗

1.挂职时间

2021712日(星期一)-2021820日(星期五)。具体时间根据学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而另行沟通确定。

2.挂职对象

大学一年级、二年级等低年级学生优先考虑。

3.挂职地点

各委、办、局,各镇、石化街道、金山工业区,国有企事业单位、村居,部分重点企业、青年中心。

(二)长期挂职岗

1.挂职时间

2021712日(星期一)-2022630日(星期四)。具体时间根据学校放假时间、用人单位实际情况而另行沟通确定。

2.挂职对象

大学三年级及以上高年级非应届毕业生优先考虑。

3.挂职地点

对长期挂职岗大学生培养有需求的单位,基层团组织。

(三)工作内容

1.协助开展群团工作、新媒体制作、文秘工作、文化宣传、群众体育、信息采集报送、公文撰写等工作;

2.开展课题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或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丰富村居青少年暑期生活;

3.参加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4.专业技能岗位人员应结合岗位在社会工作、财务管理、农业技术推广等领域发挥自己专业特长;

5.青年中心活动项目有关辅助工作;

6.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完成用人单位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节点安排

即日-618日,在校大学生预报名,学校组织考察;

2021619-630日,人岗初步匹配,团区委组织线上面试;

202178-79日,金种子培训及启动会;

2021712-820日,短期挂职岗及长期挂职岗培养;

2021821-824日,金种子实践项目及总结会;

2021825-2022630日,长期挂职岗培养。

三、报名流程

1.符合招募条件的金山籍大学生可向学院团委进行报名,候选人请认真填写《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挂职锻炼推荐表》(供学校留档备查,见附件1)、《金山区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登记表》(供金山区团区委报名留档,见附件2),并递交学院团委。

2.学院团委对候选人材料进行汇总,并填写《金山区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学员信息汇总表》(见附件3)。

3.校团委将对各学院推荐候选人进行复合审查,并统一组织面试,面试后会在校团委主页公布录取人选名单。校团委和金山团区委将共同负责组织对入选挂职锻炼队伍的同学进行必要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所有推荐表以学院为单位于5281600前统一上报校团委,电子版(含报名表和汇总表)发至shnutwzzgz2021@163.com。纸质版(含报名表和汇总表,一式一份)由学院团委收齐后统一送至校团委办公室(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室)。具体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杨纯婷 曾令颉

联系电话:021-64322637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2021年暑期挂职锻炼推荐表.docx

附件2:金山区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登记表.doc

附件3:金山区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挂职锻炼学员信息汇总表.xls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524


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团校 Copyright © 2015-2017 youth.shnu.edu.cn 版权所有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