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线上招新活动举行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于2020年6月10日晚7时举办“以史为鉴知兴替,薪火相传显担当”主题活动暨线上招新面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老师,学院组织员戚静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墨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2018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张爱担任本次线上招新选拔的评审,活动由李墨主持。

本次线上招新分为报名者自我介绍和微党课试讲两大部分。同学们围绕自身经历、加入宣讲团的初心以及对“四史”学习主题活动的理解三方面展开作自我介绍。

在“故事里的中国”主题微党课试讲环节,有的同学以历史人物为着力点,讲述赵尚志、“左联五烈士”、郭沫若等人的生平经历,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有的同学从光荣瑰丽的文学入手,讲述毛泽东诗词、丁玲文学、《红岩》中体现出的革命精神,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文学上的巨大成就;有的同学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路径、发展逻辑、发展时间为线索,赞扬了站在时代潮头,勇当改革先锋的创新精神;同学们的试讲内容还涉及到多个方面,比如红色歌曲、名人故居、红军长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史校情等等,同学们慷慨激昂,又娓娓道来,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师范生技能。

党史党章版块 顾朱杰

红色文学版块 郭如如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版块 陈沐梓

红色场馆版块 傅夏一

本次线上面试选拔的候选人中涵盖了本、硕、博三个学段的同学们,形成了很好的层次梯度。最终,评审们结合候选人的临场表现和实际情况商议确认人选。


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成员名单

宣讲团学生讲师:

郭如如 应荣荣 张淯虹 林隽 胡艺昕 顾朱杰 张煦欣 陈沐梓 郭周薇 傅夏一 陈逸云 窦宇轩

新媒体工作组成员:

韩旭 刘欣 王洋 徐思怡 李昕颐 陆钱钱 金佳宜

宣讲团联络员:

郭宇阳 彭飞


上海师大人文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将努力为广大同学搭建一个提升自我、朋辈互助的平台,着力发挥学院专业特色,促进资源整合,创新宣讲形式,推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建立,诚邀更多有意愿有能力的同学与我们携手同行,一起成长,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 2020-06-15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7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