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记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奉贤学生第二支部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5月21日,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级奉贤学生第二支部参观了位于上海市黄浦区兴业路76号的中共一大会址,认真学习,身临其境,感受当年革命先辈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共一大会址是一处普通的石库门两层老楼,底层的18平方米房间就是“中共一大会址”。进入馆内,支部同学们立刻被庄严的氛围所感染,鲜红的党旗像一片火焰般布满了双眼,神圣高尚。同学们翻阅历史画卷,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会址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部历史系专业的同学在参观前充分准备,为大家担任起了讲解员,解说明了易懂,风趣幽默,还吸引了一众其他参观者,不停竖起大拇指表示赞赏。

参观后,支委杨紫衣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写到,“在这里,每一位参观者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着追思和敬仰,用心去体会、去品味一件件展品中铭刻的光荣与辉煌。空气因为历史的重负变得凝重和肃穆,那栩栩如生的蜡像定格了这伟大的时刻。”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道路是党指引的结果,更加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刻涵义。

股暖流从大家心中流过,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更化为一种精神上的鼓励,鼓舞大家把每一份热情,每一份向往都转化到平凡的工作和学习细节中去,这也许就是党的精神的恒久魅力所在!

发布日期: 2017-05-21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93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