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感受创新力量,坚持文化自信——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与辅导员团队赴张江参观学习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充分感受上海的城市战略目标愿景:“卓越的全球城市、令人向往的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12月8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党员与学院辅导员前往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超级计算中心位于中国的“硅谷”——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主机房的“魔方”(曙光5000A)超级计算机,了解了其在生产、生活中的广泛应用,观看了宣传片《中国“魔方”,运算未来》,感受了其在中国由制造大国向创新大国转变过程中所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计算机科技馆中,以实物、图文、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展示的高性能计算机的发展进程,令支部党员赞叹不已。

随后,教工党员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上海中医药大学校园内的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在弥漫着药香的博物馆内,来自马来西亚的上海中医药大学留学生志愿者向大家展示了原始医疗活动、古代医卫遗存、历代医事管理、历代医学荟萃、养生文化撷英、近代海上中医、本草方剂鉴赏、当代岐黄新貌等八个专题的丰富内容,详细介绍了中医药的发展历史。参观期间,老师们还饶有兴趣地参与了“闻香识药”、“穴位识别”,体验了传统中医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脉象模型”以及“云中医智能镜”。大家在惊叹于中华医学博大精深的同时,也憧憬着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

参观结束后,教工党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生动而有意义,使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不断提高的科技实力和日益扩大的文化影响力,大家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振奋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不懈的努力。

发布日期: 2017-12-08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53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