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寻访历史遗迹,深化爱国情怀——学院退休支部教师党员参观黄炎培故居

2016年4月12日,在濛濛细雨中,我院两个退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川沙黄炎培故居(内史第)、川沙古城墙、川沙营造馆、红色一条街等系列参观活动。退休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活动,认真寻访历史遗迹,深化了爱国情怀,活动进展圆满。

川沙黄炎培故居是一座百年文化名宅,这里曾与中国近现代史紧密相关,是民主主义教育家黄炎培、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等名人的居住地。退休教师党员们通过观看史料信息、实物陈列、影像视频,对黄炎培先生的光辉一生、宋氏姐妹的成长经历有了全面了解。与川沙内史第相隔不远的川沙古城墙有着四百年历史,是当年为了防御倭寇所建。城楼之上,有一座明清时期后人为纪念岳飞所建的“岳碑亭”,党员们仔细观看碑文,认真体味岳飞精忠报国的信念。

党员们对于最后参观的川沙营造馆和红色一条街也啧啧称赞,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历史有助于今天更好地坚定信念,虽然,自己在教师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仍应该努力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认真践行党组织对于党员们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由2015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张泽豪同学担任全程摄影,并积极做好了整个参观过程中的搀扶、引导和拍照工作,受到退休教师党员的好评。如何增强退休教师党员的归属感,促进退休教师与学生间的联动,一直是学院党委积极思考的问题,下一阶段学院党委还将进一步在退休教师中开展“我与青年话当年”活动,更好地发挥退休教师在弘扬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作用,推动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敬请期待。

发布日期: 2016-04-12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8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