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完善流程 透明发展——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徐汇校区首场入党公开答辩会

为提高新发展学生党员的质量,增强党员发展工作的透明度,2015年3月25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徐汇校区首场入党公开答辩会在文苑楼602举行。学院1号老同志、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老师、院党委书记戴冰老师、副书记杨康贤老师、学工办主任戴宁宁老师、组织员陈重来老师、研究生党建工作联络员王雅婷老师以及2013级硕士三班党支书郁婷婷同学作为答辩小组评委出席了此次答辩会。除了八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答辩对象,还有研究生一二年级支部书记、部分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五十名左右的同学旁听本次答辩会。

来自2013级研究生、博士生党支部的八名答辩对象结合自己的基本情况,从对党的认识过程、入党动机、现实表现、主要优缺点及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陈述,并从题库中抽取两道党的基本理论知识题和一道时政题进行回答,最后为答辩小组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自由提问环节。

本次答辩侧重考察答辩对象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的转变过程以及不足的分析。评委们认真打分,根据答辩对象现场表现与现实表现,六名答辩对象通过了本次答辩会。

据悉,继去年11月人文与传播学院首场公开入党答辩会在奉贤校区举行之后,反响良好,同学们普遍表示入党公开答辩制度使党员发展工作更加公开化、公平化。今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将不断完善入党答辩制度,将入党答辩纳入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重要的一环,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

发布日期: 2015-03-25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4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