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参观旧上海城貌,感受都市影视文化——学院党委组织部分教师党员、民主党派教师赴松江车墩影视基地

在2015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于6月14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参观旧上海城貌,感受都市影视文化”活动。院党委委员、新上任教工党支部支委、学院民主党派教师、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成员等赴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参观。

园内青草碧绿,微风习习,老师们在静谧的欧式复古建筑前合影留念。车墩影视基地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基地内“马勒别墅”,“威利大戏院”,“徐家汇天主教堂”等,再现了上世纪初上海经典场景和建筑;欧式的标准庭院,苏州河港区等一系列场景勾起了大家对于经典影片的记忆;坐上有轨电车,在三十年代的南京路上穿梭,听着铛铛的声音,老师们仿佛穿越时空的隧道回到了那个花样年华的“旧上海”;跟随工作人员来到展出着从数十万件服道中选出精粹的“上影服道选粹”展馆,赵丹、白杨等数十尊著名表演艺术家的蜡像惟妙惟肖,上海老电影剧照也让老师们徜徉其中,流连忘返。

民主党派教师作为我院教师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院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教师们深入理解上海文化历史和发展进程,促进党派间教师互相交流,加强党委凝聚人心的作用,为学院发展营造和谐共进的氛围。

发布日期: 2015-06-14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8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