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共产党宣言》昭示的初心和使命——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暨首堂党课开讲

3月28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典礼暨首堂党课在文苑楼708进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邱伟光、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组织员、辅导员以及师生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杨康贤主持。

会上,杨康贤对全体学员提学习班要求。丁光勋老师作题为《怎样提高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的发言。陈重来就本期支部书记培训班计划作介绍。2017级硕一党支部书记林佳怡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开班典礼之后,学习班首堂讲座由邱伟光教授讲授《〈共产党宣言〉昭示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共产党宣言》是共产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昭示共产党人为全人类彻底解放而奋斗,推翻资本主义,建设共产主义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共产党宣言》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必修课。邱教授围绕《宣言》是共产党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共产党宣言》的思想光辉和《共产党宣言》明确了政党建设的政治方向进行讲解,并指出,学生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记《共产党宣言》昭示的初心和使命。

本期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除了邱教授的党课之外,培训班还安排了杨元华教授的讲座《世情·国情·党情》、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讲座,以及主题党日观摩、 “党旗下的誓言”外出参观宣誓活动、新党章知识竞赛等,旨在帮助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强化党的基本知识,强化党的纪律规矩,改进党建工作方法和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发布日期: 2018-03-28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10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