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学院召开2014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5年1月16日周五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文苑楼708召开。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曹鹏、校纪委赵梅华、院办主任任荣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戴冰主持。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题开展。首先,戴冰对民主生活会之前的学习教育阶段和走访调研活动作介绍,并通报了继“回头看”之后,学院领导班子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落实再次系统梳理的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民主生活会之前,各位班子成员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相关文件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学院领导班子主动请教师、行政人员和学生提意见和建议,通过16场师生座谈会,与40余名教师个别访谈,进一步听取师生对学院整改方案落实、完善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师生对整改工作的满意度。一年来,院党委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就2013年底,学院整改方案中提到八方面不足逐项对照。学院领导班子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建立和完善新教师引进试讲和不合格教师淘汰机制;关注民生问题,为所有教师增加假期绩效补贴;建立学业发展中心和成立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强化教书育人理念等。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做了对照检查,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一年以来个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今后进一步改进的方向以及学院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等内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领导班子对于在前期座谈和个别访谈中提出的:例如,如何提升研究生科研意识培养问题、如何更好地完善本科教学大纲、如何进一步加强院研究生会和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等十大问题一一研究讨论,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为下一阶段新的整改方案落实奠定了基础。

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对过去一年学院工作的全面总结,同时,也为2015年新的工作谋篇布局。

发布日期: 2015-01-16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2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