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会

10月23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表示,要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引下,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为文化强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强化学术研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提供学理支撑;加强文化传承创新,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服务社会,将文化传承辐射到普通群众中去,辐射到青少年学生中去;推动国际合作,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搭建桥梁。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作为人文学院,要努力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大力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特质。

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学院要善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立德树人,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出系列校园文化精品,不断深化与推动文化传承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担负起高校新的文化使命。

发布日期: 2023-10-24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