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11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党的保密纪律和保密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学院副院长孙珏岷表示,要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高校尤其是人文学院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面临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挑战更加严峻复杂,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各层面,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强化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强化舆论引导,守牢课堂、文化、网络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潘黎勇在总结中谈到,班子成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地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绷紧思想红线,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时开展风险研判,切实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维护校园安全和稳定。

发布日期: 2023-11-27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