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智慧老人”学生团队为学院退休教师党员开展“支付宝”使用专题教学

 6月8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智慧老人”学生团队在文苑楼1088室为学院退休教师党员、校老教授协会部分老师们开展“支付宝”使用专题课程。学院组织员陈重来老师、学工办主任黎倩仪老师以及7名学生志愿者一同参与了此次课程的授课。课程由学院2015级本科生展嘉易同学进行主讲。

课程伊始,展嘉易耐心细致地向老教师们讲解“支付宝”的概念、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展嘉易的讲解以及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老师们学会了如何下载支付宝,如何在支付宝中“扫一扫”、“付钱”等基础操作。针对老年学员们担心的银行卡安全问题,展嘉易详细地解释了手机上验证码的作用,并且亲自在课堂上作了演示。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课程让老教师们学会的不仅仅是支付宝这个软件,更是感受到了“智慧老人”学生团队的热情、爱心与耐心。

学院“智慧老人”公益课程从2015年开始启动,旨在使学院大学生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投身社会,培养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公益课程,让更多的年轻志愿者加入公益项目。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工办积极落实了此项活动。退休教师支部与“智慧老人”学生团队首次合作开展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学生团队让退休教师党员们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与关爱,为解决老龄群体在智能电子设备时代的无助与困惑出一份力。

下一阶段,“智慧老人”团队还将进一步与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合作,为老教师答疑,开展好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6-08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63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