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庆七一”

6月27日晚上,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欢聚一堂,在文苑楼602室举行题为“忆初心,担使命,共奋进”“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丁光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成员以及2017级研究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2017级硕一党支部学生党员何娟主持。

活动伊始,新近荣获“上海高校优秀特邀党建组织员”称号的丁光勋老师作《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微型党课,丁老师结合个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以及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入党初心,向今天的党员同志们指出了什么是正确的学习观,既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又要勤学笃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要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为党的事业奋斗一辈子,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情操,用自己的艰辛努力成就一番事业。丁老师指出,“党的大门是一扇考验的大门,我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不是一句空话,要成为一名党的事业的维护者。”随后,与会学生党员们在丁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老师、主持人何娟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杨老师指出,做好教师工作就是自己的初心,自己愿意和工作团队一起搭建好发展平台,关心好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解决好大家的困惑,也希望党员同志们能继承人文的光荣传统,发挥更好的示范作用,为2018级即将入校的新生带去更多的帮助和指导。主持人何娟谈到,重温入党誓词让她重新忆起了入党时的初心与激动。2011年,正读高一的她参加了第十八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的表彰大会,当她站在庄严肃穆的人民大会堂时,就想着要是能加入中国共产党,那该多好啊,5年后,她光荣地在本科学校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组织。今天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砥砺品质、努力提高能力、积极服务奉献,发挥好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代表好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为师大争光。

会上,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对在学校党员“三评”中获得表彰的2017级研究生党员授予了获奖证书。2017级硕一党支部书记林佳怡作为获奖代表发言。与会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制作的为“七一”党的生日送祝福视频。随后,由研究生党员们表演的合唱《绒花》、《歌唱祖国》、诗朗诵《青春中国》、舞蹈书法展示《礼仪之邦》等将整个“庆七一”活动推向了高潮。

人文与传播学院现有研究生党员近400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员教育,着力打造研究生党支部战斗堡垒,努力发挥研究生党员示范效应。自2017年开始,学院党委在2017级研究生党员中开展统一的党的理论知识测试,并不断加强学生党员们在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上的统一培养;认真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提升支部书记工作能力。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此次活动由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研究生党员自编自演,全情投入,以“爱党之心说出来,爱党之情唱出来,爱党之意写下来”的方式为“七一”献礼,深化了情感,凝聚了人心,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

发布日期: 2018-07-26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8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