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深悟教育方针,勇挑时代重任 ——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顺利举行

12月16日下午,“深悟教育方针,勇挑时代重任”——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在文苑楼708室举行。人文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教工第一支部书记丁光勋教授应邀出席。人文学院学生园区第二十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各学生支部观摩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观摩活动由人文学院学生园区第二十支部书记刘丝云主持。

活动伊始,作为学生园区第二十支部结对党员教师,丁光勋老师作题为《我国“十三五”教育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与高等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报告。丁老师从“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成就、我国高等教育取得突破性进展、上海师范大学“十三五”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以及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十三五”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四个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和自身经历展示了“十三五”期间教育改革取得的突出成就。丁老师特别强调了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激励与会学生党员在认识当下教育改革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更加奋发有为,奋力向前。

支部党员奚日城、孙玉雪、蔡婷婷同志一一结合自身实际作重点发言。奚日城同志交流了“十三五”教育改革高等教育取得的成就,并就高等教育资源地区分布不均、高等教育发展内卷化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等问题和与会师生进行研讨。孙玉雪同志作了题为“2020担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的主题发言,她简要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经历以及“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实现突破性进展的内容。蔡婷婷同志主要从“新时代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的‘扎根’与‘新变’”出发,号召大家一起为新时代中国人文社科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自由交流环节,支部党员畅所欲言。支部党员程怡雯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中如何克服困难,迎接时代挑战;刘新宇从积极应对就业危机角度分享了做好职业规划、多参与校院活动等建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观摩活动,支部党员在了解“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改革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的同时,也深刻地懂得教育发展任重道远,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有责任承担起教育改革发展的重任,从自身做起,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日期: 2020-12-22  作者: ww   浏览次数: 17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