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优秀四史党课展示 暨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顺利举行

12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优秀四史党课展示暨2020年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文苑楼9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本研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朱倩云向与会支书强调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规范要求并对近期研究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随后,两位我校四史党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学生生活园区第五支部书记王振辉、第六支部书记刘涵分别作《历史的选择》和《抗美援朝与我们:一场心灵的相遇》优秀党课展示。他们以丰富的内容、真挚的情感传递出微党课的力量,在场的支部书记深受启发与感染。

会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2020年人文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评价指标》,分别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一一作支部工作汇报。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玲介绍了本支部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力量,在支部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高效理论学习;2018级硕士六班党支部书记张亦鸣从“四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角度,汇报了本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的过程;学生生活园区第三支部书记朱星颖重点介绍了支部党员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学习并积极为“抗疫”服务的事迹;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九支部书记周晓通过在支部内分享学术信息、多样提醒打卡“学习强国”等方式推动了支部的日常教育学习;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支部书记刘丝云介绍了本支部“强化建设筑堡垒,多元服务创先锋”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支部书记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指出,2021年学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筑牢堡垒、带好队伍,提升党支部“唱主角”的职责和功能,打造支部特色品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明年建党百年。

高校学生党支部是党在学生中的最基层组织。人文学院党委努力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注重开展培养、指导、提升计划,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工作从“保质量”到“出精品”,使之成为高校最坚强的学生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 2020-12-28  作者: ww   浏览次数: 18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