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3月31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专题,结合3月25日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上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是怎样炼成的》专题报告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学院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朱政在重点发言中谈道,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一是要以史为灯强信念,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不断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学史铸魂勇担当,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守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落细到行动上。党政班子成员在交流发言中,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推向前进的艰难奋斗史。革命先烈们用生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坚定意志和忠诚信仰。党员干部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从历史中获取向着理想不断前行的信仰力量,勇当新征程上的实践者和奋斗者,继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在总结中强调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熔铸信仰所写就的不朽史诗。我们缅怀先烈是为了回望和铭记来时路,重温历史是为了把握现在、展望未来。我们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涵养为民情怀,保持战略定力,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开拓进取、拼搏向上的奋斗精神,把这种精气神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日期: 2021-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8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