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5月10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开展第四次集中研讨,学院副院长张剑光,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虹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张剑光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就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在党的事业全局的高度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师生利益放在首位,切实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单虹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党的重要历史文件为出发点,谈到要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党、治理好我们这个大国,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至关重要,维护党中央权威至关重要,表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意义,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师生员工。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意识,砥砺政治品质。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持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回应师生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朱政在总结中谈到,班子成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重大意义,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坚守人民立场,用如磐初心激发奋进壮志,以昂扬姿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 2021-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118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