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我是党员志愿者”: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开展疫苗接种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1年5月19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十九、二十、二十一党支部等党员在第二十一党支部书记刘国爱的带领下,前往徐汇区三江路89号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了“我是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

趁着曙光熹微,晓风习习,支部成员们心怀着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心出发,准时到达徐汇三江路指定位置,在接种点内的志愿者之家接受培训,并按培训要求更换服装、熟悉设备与场地。负责培训与调度志愿者的Tony老师幽默热情又谨慎详细地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志愿者精神、岗位细则和注意事项,并一一将志愿者领到指定岗位进行工作服务。

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每一位党员都将爱心与耐心并举,体验疫苗工作的艰辛与欢乐。检查疫苗接种人员口罩佩戴情况、协助有困难群众出示健康码进行现场预约、讲解疫苗接种流程、陪护高龄接种人员完成接种、维护现场秩序、协助护士盖章……志愿者们在各个岗位中谨慎认真、各司其职。尽管现场各种状况频出,但每一位志愿者都怀着赤诚的爱心与服务精神相互协作、耐心处理。下午,瓢泼大雨与阵阵冷风无形中增加了服务的难度,但在接种人员的声声感谢中,在工作人员与同伴的关心与鼓励中,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服务的满足与欢乐。当天,志愿者们协助接种点工作人员完成了2000余人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用人性化温暖,以志愿献爱心。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让青年学生党员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在切身的实践当中更加深入体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感情,也彰显了学生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真挚初心。

发布日期: 2021-05-24  作者:    浏览次数: 154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