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踏寻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人文学院退休教工第一、二党支部携结对学生支部走访红色场馆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赓续先辈革命精神,人文学院退休教工第一、二党支部与结对支部分别赴龙华烈士陵园、陈云纪念馆,以老青共学的形式接续红色火种。

5月30日,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一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通过寻访红色场馆来感悟先烈精神、回首初心使命。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走进烈士纪念馆,翻开那段峥嵘岁月的篇章。照片中一张张年轻的面庞昂扬着革命的斗志;弹痕累累的羊毛背心映衬出青年伉俪的革命爱情;生锈的镣铐、锁链唤醒了无数宁死不屈的英魂;舞蹈与全息投影的完美结合映射出二十四烈士的英勇气势。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鼓舞着党员勇往直前,以革命精神为纽带,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无愧于革命先烈的期冀。

6月2日,退休教工第二支部与结对学生支部、2018级本科学生支部共赴陈云同志的故乡,参观陈云纪念馆。在馆中,同志们近距离观摩了陈云同志的手迹琵琶、曲谱等,对陈云同志的生平和对新中国的贡献进行了深刻的了解和学习。陈云同志在革命时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断奋斗,在新中国建设时期为了国民经济而出谋划策,他的求真务实的作风以及勤奋学习的精神永远值得党员同志们学习。

参观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拉进了青年党员和老党员之间的关系,学习老同志的事迹,传承老同志的精神,向老一辈奋斗者致以崇高敬意。

人文学院退休教工支部在寻访足迹中展现着对革命精神的情感认同,在老青共学中努力承担起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责任,不断涵养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 2021-06-08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04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