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

6月11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专题,开展第五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党委委员高红霞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朱政谈到,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理论政策成果的集大成,是统战工作的总规范,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治保障。作为二级学院党委,一是要切实担负起党委在统战工作中的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二是要树立大统战格局理念,不断延伸工作触角、完善工作网络,画好画实最大“同心圆;三是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健全学院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凝聚智慧和力量。

高红霞围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进行了详细解读,分析了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区别,指出《规定》具有突出政治监督,体现慎重精准,强调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统一,注重制度衔接等特点,提出作为党员干部要主动对表对标,严格自我审视、检查和剖析,切实把中央对组织处理工作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和各环节。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等党内法规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巡察整改工作,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心奋进、筑梦一流,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朱政在总结中谈到,学院党政班子每一个人都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大意义。坚持思想铸魂,着力抓好学习,用心主动学、常态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信真用学,自觉成为学习的表率,要注重学用结合、以知促行,将理论学习的运用与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补精神之钙,添工作之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汇聚更加磅礴的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 2021-06-15  作者: qj   浏览次数: 72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