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7月7日下午,在文苑楼二楼报告厅,人文学院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刘江会教授为全体教职员工作题为《数字背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经济百年征程》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刘江会教授通过大量直观的图片、视频和详实的数据、图表,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征程中经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形成的基本经验,分析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于坚守了人民的立场。刘教授从科技强国、交通强国、数字强国、网络强国等角度切入,细数了中国“强起来”的方方面面,引导与会教师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在总结中谈到,刘教授从经济学的视角出发,系统回顾了一百年中,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经济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精彩讲座。当前,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教师们在认真聆听报告之后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在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彰显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 2021-07-14  作者: qj   浏览次数: 87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