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微型党课教育举行

10月17日晚上六点,在文苑楼602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暨微型党课教育举行。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元、组织员、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上半年发展的六十名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发展对象出席活动。活动由学院组织员陈重来主持。

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老师向预备党员代表颁发了批准入党通知书,全体预备党员在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元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结合此次入党宣誓活动,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谈起,希望与会党员能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将理想信念与研究、学习、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思想合格;能端正入党动机,并将之贯穿到每一个人生阶段,将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到日常活动中去,做到品格合格;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与组织生活纪律,做到纪律合格。2017级硕三党支部王慧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宣誓的激动心情,讲述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经历以及成长的体会,并表示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牢牢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教诲,做到“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理想坚持不懈,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宣誓仪式之后,王元作《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微型党课。“什么是文化?文化自信来自哪里?”王元老师通过横向比较当今国际形势,纵向回顾中国历史,并结合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中国文化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果,为与会师生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宏伟景象。“学生的本职工作,是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而提高文化修养。而文化自信,就是通过我们的世界观,来改造世界,影响世界!”

预备党员面向党旗进行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是一名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和保证,是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的一次最实际、最生动的党的观念的教育。学院党委紧抓此次宣誓活动,要求每名宣誓的党员主动撰写宣誓和听课体会,在设岗定责等活动中能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党的纪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预备期中更好地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 2018-10-18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6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