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凝心聚力 发挥合力 共建和谐——人文与传播学院举行党支部结对签约仪式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10月24日周三下午三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支部结对签约仪式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在文苑楼602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2018级硕士党支部支委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康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朱政围绕“立德树人、教学相长、结对帮扶和评优促建”四方面对学院党委委员结对学生党支部、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提出要求。“双结对”活动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有利于进一步实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完善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在当前从严治党要求统领下,学院新一轮“双结对”工作旨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和改进作风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人才培养和基层党建工作。在职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张虹结合支部已经开展的活动,从“共学习、共发展、共实践”角度分享了关于新一轮结对工作的思考。2018级硕士三班学生党支部书记钱芝安从“‘统’字上下功夫、‘融’字上做文章、‘新’字上求突破、‘实’字上见成效”四方面作党员承诺。学院学工办主任黎倩仪就结对工作的形式、内容和检验的效果提出建议。学院党委委员高红霞、单虹分别宣读了“双结对”名单和任务书。教工党支部书记向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赠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并完成结对签约。

结对仪式之后,与会师生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王德峰教授的《精彩1课》演讲视频——《人文关怀是为人师的第一前提》。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高红霞和在职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王月琴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重点发言。高红霞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方面“下功夫”作了具体解读,并主动表示作为新时代教师要自觉承担起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王月琴从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角度出发,结合所教授的编辑出版课程情况,表达了要在今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挖掘课程的育德功能,优化课程建设。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落实。

发布日期: 2018-10-25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74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