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 ——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

2021年9月16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下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学习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于线上举行。本次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由随班班主任,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梁佳瑄老师主持。围绕“树立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的主题,李墨老师和王振辉老师分别授予题为《山野青春梦,育人遇自己》和《夜上海升起的红朝阳》的党课,极大提高了与会同学的思想意识,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了解。

李墨老师从“留洋”“回国”“感悟”三方面分享了两次“迷茫”以及他不断寻找人生答案的过程。从克服重重困难的留学生活,到归国后的支教经历,李墨老师在人生问题的面前提出了“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的解决方案。李墨老师指出,今后的发展,一定是“高质量”的发展。而这不仅是国家发展的未来需要,还是学生学习的根本要求。李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摆脱思维惯性,在快节奏下仍旧为自己留有思考和沉淀的余地。不断自省,也是不断进步。“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建党百年,筚路蓝缕。我辈更应该脚踏实地,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过程中完成“高质量”的人生答卷。

王振辉老师从“最早开埠的‘远东第一大城市’”、“多元包容的城市性格”、“特殊的城市结构”、“共产国际的选择”四方面,以内外因结合的方式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得以在上海诞生的原因。通过分析上海近代开埠通商以来有利于共产主义事业发生发展的经济基础、群众基础、文化基础,并结合“一市三治”的政治特点及独特的城市建筑布局,王振辉老师生动地向与会学员阐述了上海市得天独厚的“内因”。另外,当时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大环境亦是中国共产党得以在上海诞生的重要“外因”。最后,王振辉老师总结到,今天和大家所分享的这些都仅仅只是一个辉煌故事的开始、是一段峥嵘岁月的起点,更是一项伟大事业的启程。只有大家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才能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相信通过本次沟通交流,同学们将进一步坚定信念,求是笃行,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事业理想。

发布日期: 2021-09-24  作者: qj   浏览次数: 113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