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音乐学院(2018)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首堂党课顺利进行

10月31日周三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党校人文、哲法、音乐学院(2018)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首堂党课在徐汇、奉贤两校区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燕,人文与传播学院组织员陈重来,哲学与法政学院组织员陈敏,音乐学院组织员唐钧,人文与传播学院辅导员戚静、随班班主任以及本期学习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随班班主任主持。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康贤老师作学习班开班动员。首先杨老师祝贺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成为积极分子参加学习班的学习,向党组织又靠近了一步,她希望学员们能够再接再厉,坚持初心,通过学习班的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在实际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更好地端正入党动机。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硕士四班左丽娟、2017级广播电视学王逸文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从个人的成长体会出发,表达了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应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及始终与党同心,与国家同命运的决心。会上,随班班主任介绍了本次学习班的具体安排以及学习考核等要求。

开班典礼结束之后,党课教师邵雍教授、辅导员戚静老师以及2018级近现代史博士生赵雪舟为学员作“党的光辉历程”、“学习贯彻党章”和“青春、理想、信念”专题讲座。邵老师在讲座中帮助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向学员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以来的坚持与奋斗,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戚老师的党课围绕党章的发展完善历程,历数了从党的一大第一部具有党章性质的党纲到十九大党章的发展和变化,让学员们对党章的权威性、时代性、科学性有了深入的了解。赵雪舟通过结合自身支教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青春奉献的宝贵,引导学员们正视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的信念。徐汇学员们还一同观看了《师道钟扬》纪录片。

发布日期: 2018-11-01  作者: ccl   浏览次数: 161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