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青年教师第二期启航计划启动仪式 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9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后浪奔涌不负韶华,砥砺奋进铭记初心”青年教师第二期启航计划启动仪式暨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在文苑楼408室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和思政导师以及新进教师等参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姚潇鸫主持。

人文学院注重师德养成从“新”抓起,围绕“造就卓越教师”的人才培养理念,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在学院青年教师第二期启航计划启动会上,姚潇鸫宣读了为新进教师配备的“双导师”名单,院长查清华、院党委书记朱政分别为教研导师和思政导师颁发聘书。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超作为思政导师代表发言,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理论学习,扎根教学、扎根讲台,热爱学生、融入学生,积极投身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为人师表,以身示范。

学院副院长张剑光作为教研导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学院实行“双导师”制度,旨在做好青年教师的专业指导、教学辅导、思想引导和生活向导,聚力赋能促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能端正姿态,不断突破,以教学科研互融推进育人育才。

朱政书记向全体加入人文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始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实现自我成长,引领学生成长,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同事的帮助下,坚持笔耕不辍、潜心治学,真正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为学院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世界史系温珊珊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从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入职三年来的体验与收获,她感谢学院为个人的成长搭建了平台,勉励新教师要学会时间管理,加快角色转变、增强交流互动,通过多渠道、多舞台的历练,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

在沟通交流面对面环节,副院长孙珏岷介绍了学院行政事务和相关管理规定;副院长姚潇鸫介绍了人事考核制度、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内容。导师赵维国教授以“君子固穷,小人穷斯滥矣”勉励青年教师克服迷茫困惑,坚守人品、学品;导师吕元智教授鼓励青年教师要多学、多问、多思、多行,用时间来沉淀经验,用坚强来适应环境。随后,新老教师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最后,查清华院长讲话。他指出,学院是青年教师的坚强后盾,导师是青年教师的领路人,青年教师应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立足专业学科,弘扬人文精神,不断提高综合能力、锤炼高尚品格,将个人发展与校院建设、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紧密相连,用奋斗和实干书写未来。

青年兴则校兴,青年强则校强,青年教师是大学未来人才培养的希望和主力军。人文学院聚焦育人使命,对接教师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坚持把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培养新时代“四有”好教师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 2021-10-13  作者: qj   浏览次数: 60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