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专题学习

11月19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第九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朱政、学院副院长孙珏岷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朱政谈到,在学习《决议》的过程中,感受最深刻的是“十个坚持”和“两个确立”。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自觉学、及时学、主动学与交流学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结合、学思互补、学思互动;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的日常言行上。在新的赶考路上,紧紧依靠全院师生,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内涵提升,着力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孙珏岷谈到,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倍感振奋,但也更加清醒地意识到,伴随上海城市的高速发展,城市的教育事业面临非常紧迫的前行压力,全面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需要我们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勇气和力量,培养和锻造一支懂教育、有情怀、有担当、老百姓信得过的校长和教师队伍,把好的教育资源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主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从伟大成就中增强信心,从宝贵经验中吸取力量,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朱政在总结中谈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当前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好历史的“接力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的征程上引导激励广大师生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真正扛起责任,干出实效,奋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日期: 2021-11-29  作者: qj   浏览次数: 55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