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十次专题学习

11月22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第十次集中研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单虹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主持。

单虹谈到,从2018年开始,上海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进博会,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始终是中国推进经济全球化的生动写照,是外界观察中国对外开放政策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旗帜鲜明地指出了四个坚定不移,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也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个目标,注入强大动力,世界各国应该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突破困局,共同发展。

会上,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大家谈到,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以开放促改革、以开放促发展、以开放促创新,这是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方法。只有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包容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视角,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才能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院要走向更高更强的发展之路,也应该秉持开放、包容的理念,凝聚智慧力量,拥抱发展机遇,在改革创新中不断奋力前行。

朱政在总结中谈到,连续四届进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充分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更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的庄严承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在第四届进博会上主旨演讲精神,充分认识到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落实“四个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日期: 2021-11-29  作者: qj   浏览次数: 58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