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列表
忆百年党程,学红色党章 ——人文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首场党课顺利举行

2021年11月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首场党课学习于奉贤校区图文中心二楼顺利举行。本次开班典礼由随班班主任刘丝云主持,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教授受邀出席,人文学院党委组织员戚静,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吴玮以及人文学院奉贤校区22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

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向学员们提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要求。她指出,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学习上出类拔萃,更应该在平时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在思想上努力以中共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加强对于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基本理论等内容的学习。她希望学员们能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勤勤恳恳、踏踏实实,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达到思想上先入党。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特约研究员、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邵雍带来党课《党的光辉历程》。邵雍老师以党的代表大会为线索,带领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发展和成熟的奋进历程。邵老师号召同学们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人文学院组织员戚静以“学习党章,实践党章”为主题展开党课。戚静老师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以及党章的具体内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积极、系统地学习党章,了解党的建设;努力践行党章,严格要求自身,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期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将持续一个月。学习班为学员们打造了提升认识、促进交流的平台,将通过讲座、访谈、小组讨论、考试和撰写小结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学员们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身,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思想和行为的准备。

发布日期: 2021-12-08  作者: qj   浏览次数: 52   返回
中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委员会
电话:(021)64324648    邮箱:rwdj@shnu.edu.cn